Thursday, December 15, 2011

错过站的时候

下午一时,糊里糊涂地从冰冷的床垫爬了起来。还以为是早上,想要去打一下篮球的,看到时钟时才吓了自己一跳。

今天是我农历生日,吃了那红到恐怖的鸡蛋和三明治当早餐。那鸡蛋的颜色染了在手上还挺难洗得脱的。=.=

过后,把电话跟电脑接了起来,开始升级电话的操作系统。这个念头我已经有了一段时期了,只不过自己懒惰。虽然不至于年复一年,但说拖了月复一月其实还形容得蛮贴切的。升级了电话快了好多好多啊!=D

在房间抄些东西时找到一本多年前哥哥买的书,里头还有一张生日祝福卡。那一排排端正整齐的手写字让我觉得是女生送的,也难怪我第一个想法是'哥前前女友给的?!'。理所当然地,心里的好奇战胜了道德。不读还好,读了就不得了!内容暂时不方便透露,不过大概有点像周杰伦「枫」MV 里的情节,只是哥不是演周杰伦,而且还有女友吃醋的场面。哈哈~

用湿布抹了抹书上堆积如山的灰尘,打了很多喷嚏。坐在床上翻开书读了起来。书里故事的背景是1980年代的,内容是作者中学生涯到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。这本书不是一本小说,内容不像小说有连续性。它像一本日记,整本书是由众多短短一两面的文章积聚而成,内容以感想、教训、记忆为主。作者的文笔很简单,容易让人理解,一点也不像我考SAT英语时那些用词高深莫测,俗人根本无法读明的文章。虽然故事写法和用词简单,但我却丝毫没有感觉单调,反而读得蛮入神的。书名,莫不过就是这次更新的标题《错过站的时候》。


No comments: